艾伯特.索斯曼(Albert Soesman)醫生根據施泰納的感官研究和人智學進行多年演講,他說:

  「……我曾經提過,語言不是人類自己創造的,而是大宇宙透過我們形成的。它是由大天使(archangels)所創作的。大天使和個人特質的發展無 關,每個人的本質發展都有屬於自己的天使,但卻不會有各自的大天使。大天使形成人類的集體本性,負責各種語言的族群,祂讓我們有家的感覺,帶領我們成長。 你必須用這樣的觀點來看待:當你傾聽他人說話時,其實你是透過大天使的本性在聆聽,祂引導整個族群,形成這個群體;雖然不像天使那麼直接及個人化,而是藉 由語言。因為語言是造字的要素。
  […]
  將自己沈浸在語言裡,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就可以直接進入大天使的世界裡。屆時,我們必須將自己完全拋棄,把自己的情緒放在一旁,完全不用自己的樂器, 只聆聽眾神及大天使的演奏。因為祂們是語言及民族的心靈,帶領我們脫離天使所指引的個體,讓我們更上一層。倘若你能用這樣的聽力技巧去聆聽,就會發現這種 說話的超級知覺其實並不是那麼困難。而且你也會領悟到:說話必須先從聆聽開始--因為沒有耳朵我們就無法傾聽話語--接下來則是捐棄自己聽到時的感受,這才是語言!

  語言是一種高尚的有機轉換,它從一種樂器轉換到另一種樂器接續演奏。這些樂器就是我們的感覺、是創造語言精神的要素、是與我們連結在一起的大天使。」(2011,152-153)

arrow
arrow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