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妳的第一百個世紀
還記得妳歡躍如鹿,輕輕碰撞我的肩
那樣靈動的畫面,那樣的靠近
在你清清香氣的領空,我迷惑墜落
誤認輕踩我腳的足部
正寫下一紙無言的誓約

我什麼也沒說,心血點燈
焚燒千百個夜晚
求得詩的舍利子,要他們排列作態
向妳前進,拜倒,繞著妳轉
群星間高坐的女皇,我卻始終不敢面對妳

然而不知何時妳抽身離開
信仰虛位沒有神祇,世界失去重心
我的孩子們由詩篇變成笑話
他們四散沒有方向
盲目行走,不知墓地

我勉力撐持,繼續旋轉
只是陀螺已經沒有軸了
那些我費力編造的記憶與文句
那些有我有你美好的
未曾來的未來
任他們笑任他們在每個獨自的夜裡鞭打
我得以繼續旋轉

PM 10:09 2005/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