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
趕至會場走進某個族類昏黃的
下午,那許是慣坐的玄關
你們成群的輪椅羅列
想像力不盡地奔忙
廊道靜默

天色微亮而你們在
眼前高大樓房的
暗影下,交換剩餘日光
順勢看見前方那大大布幅
預售廣告:「景秀,水美
絕佳的景觀住宅」
一時,我視野模糊
只得學習你們揣摩美好的
未來或曾來的圖像

就發覺光線也在我臉上畫圖了
一日夕陽的遺作,這就看見
你們臉上河道
開始流動的油彩

我為這樣的想像力震懾
一時忘記呼吸,忘記這哀傷
這萬年反覆的夕陽告別式
老人安養院門口,我轉身上樓
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

Ⅱ.
典禮前,頗知天命借用會場的
國標舞
  者
 一
群人
  旋
  轉半
生的

舞著僅剩的青春,他們
胸前開敞
胸口跳出一個個時鐘

Ⅲ.
典禮結束,孩子畢業
我見現場留下許多淚水
淚滴與餿水
費力好大提大袋廢物到左近
垃圾收集點
重又因材施作,滿手汁液與氣味
各樣物資與情緒一一分類
最後回收自己
重新站上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