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龍愛打電話,每次回家都想和阿伯(我)講電話。
  他也愛打電話給阿媽。

Ⅰ.前天他電話給阿媽。
龍龍:「阿媽,你怎麼都莫打電話給我。」
阿媽:「我較憨啊,我莫上幼稚園。」
龍龍:「你較憨喔,要讀書啦。」

後來媽媽覺得怎麼可以讓小孩子覺得她憨
她是很認真的說
(由這點知道媽媽很有教育的sense,
權威感失去,教育關係也難以存在
這孩子也較難發展出好的社會關係
這就是半吊子教育愛的最大罩門
慈母多敗子,慈母多敗子
沒成敗子的,是父親還有用)

Ⅱ.
媽媽打電話給龍龍
龍龍:「阿媽,你哪會打電話呀。」
阿媽:「我看冊呀。」
龍龍:「看冊就會喔。」
阿媽:「我莫讀幼稚園,就要自己學啊」
龍龍:「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