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玉山,雨大,眾多山客全在排雲,沒能登頂。難得的玉山溯溪。這可不是正向心理學的應用,而是體會到山中靜好,那種時間為一切停留的妙處。

  最後一夜,圍圈分享,特別是幾個原來無法上山,費盡苦心,還動用關係的孩子,那種自我長進和透出的感謝心,令人心醉不已。

  雖是登了王山,差一點,上面有著心清如玉,義重如山的期許。沒關係,差一點,那可稱王。

  山,是那樣,千萬年就在那兒的,就是一時將你托起,你看似與天空更接近,其實天空還是那樣的天空,但你開了心胸,但一路上來也讓人更感到謙卑,應是如此的,因為父親是這樣教我的。

  青春時節,對父親,我是相當叛逆的;現在深深認同媽的話:「那兒去找脾氣那麼好的爸爸。」

  年前,媽媽說找到了有趣的東西,一件是剛學吉它時,第一首能自彈自唱的歌,很開心的現寶給爸媽,爸好像回到救國團年代;另一件,當時媽媽要我猜,卻是想不出來。那件,過年時我在家瞧見了。

  很想寫一篇,但一會兒就要參加亞太華德福教師會議了。

  那件,也是錄音帶,上面是字好認,就像多少次父子衝突時,她總搭起橋樑,讓我辨識出父親的存在,即便,我總是替她出頭的…。

  上面的字,述說著錄音帶的珍奇內容,這東西遠勝吉利爾斯沒錄的貝多芬第三十二號鋼琴奏鳴曲,傑利畢達克的馬勒大地之歌,或是福特萬格勒立體聲老貝老布全集或柯爾托立體聲蕭邦夜曲全集。

  那錄音帶,母親的發現,她寫的標籤呀:

  「裡面有爸爸的聲音」

  裡面有爸爸的聲音。

  真心感激的時候,全聽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