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和平紀念日清晨洗頭
沐後出門,撞見熱情一對
異國單車傳教士
為我這讀心經、可蘭經
求索新舊約的外邦人
見證主:「一八二○年
上帝向我們傳達
活的訊息。」

雨中基督注視這兒
多刺的玫瑰園
也要傳教士看我眼睛
祂許是一,卻在許多裡
蒙恩時節,確有掌心托我高起
九天星雲,銀色的絨氈
輕輕放下又如吻
溫柔的包覆,彷彿怎樣都可以

我們愛,因祂先愛我們
如父母傳子女,篝火接力
眾水不能熄滅,也不能淹沒
屏開四月,百千層眼睫
風中搖曳的火焰
即便九月睏倦,冬日眠藏
一宿雖哭,早晨便必歡呼
這是祂應許的永遠

還請傳教士看我眼睛
(雖它生來殘缺,初時
不會流淚)如今會哭會笑
如兒童充滿明天,還要看
牽著他們,保守他們的手
撫慰的,唱搖籃曲的唇型
祝福的形狀不一而足
語字如樹,漸漸長大分岔
關懷與訓勉,愛的經典

信步風中緩緩晃動的世界
滿園玫瑰用一生打開自己
信仰東西南北,皆被看顧
這苦樂交聲的,字的植株
凝視的經文盡成恩典
感於祂的視線
正如信心給妳的我,彼此
雖不得見,同在祂中
真心的體貼


PM 09:42 2006/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