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09()

  今日是法國大詩人生日,老趙請出詩風迥異的美國大詩人,來一首,是幽微即物之詩:

〈雪塵〉

一隻烏鴉

抖落雪塵

從鐵杉樹

落到我身

.

使我心裡

改變情緒

覺得一天

並未虛度

~~

  最近看幾個掃區,不同掃區可以和不同孩子聊天,我突然想起很多人,像是志源,快二十年了,有時,我們就到景文對面的荒地撿垃圾,又想偶政宇、嵩豪、宏成,還有我的黃金右手(要用廣東話)。

~~

  很快的處理例行會議,因校地狹小,很多討論課要善用地利,旁邊學生處理作業,氣氛好。

~~

  因為怡珍姊來訊,我就快快「系轉去」基於兩校區一總務處原則,認識一下保全,幾乎除了防疫和上課的都到了。算是長了小小小小見識,也當作返校聯結,力量回注。

~~

  中間遇佳瑾用鼠尾草薰香,有趣,中小學仙女搞的東西不一樣。

~~

  午時,和脩平姊約,很快處理好合作自學事宜,差異就是財富,在合宜對話溝通良好裡,這是開啟另種教育可能。這時想到小博,他是北市第一個自學生,過往長期在我人性空間的團體裡,我很感謝北市自主學習促進會牽成的緣份,讓我看到自學生的可能和學校在窗外的實踐,學校的再概念化早就發生。

~~

  一早發光發熱正志兄和勁有毅力不約而同來了靈感,想落實個野球夢,勁有毅力有胸懷有遠見,也感覺他對同仁的愛,加上發光發熱正志兄發亮雙眼,我快快聯絡友校,友校林主任給予不錯的回應,也許有些好事將要發生。

~~

  回蘇澳時已近中午。但手上已有領取的包裹,是吳晟老師寄來題贈新作!找了培小毓來張照,難得那笑意之眼。

~~

  三星金城武也來一張,帥爆。

~~

  下午,在吉吉主席的主持來,先是安大衛來談戲,後來也原先設定的議題討論,吉吉是溫暖有核心之人,能傾聽能一致表達,不任起防衛、挑戰、自鄙與慢心,所以能讓談話真實發生,不致飛沙走石、刀光劍影,而是有溫度的小爆炸,這樣在好的談話容器中,聖盃就成為引擎啦。

~~

  自然探究小組弄個蒸汽鍋,惜未留照,但更真實手做的自然課可期也。

~~

  正志兄得轉致的智弘教學記錄,喜出望外,我也感受歡悅,打從我和智九弘一多年前好好處理評量和試著作記錄,我就知道慈心有希望了,因為我們都已漸漸分辨什麼是要事,什麼是真正該做什麼是做不到,什麼是對學生長久重要,什麼是給新進同仁真實的以身作則--實在的作為勝過一切強辯。

~~

  玉茹師會議來個麵包,真是時候,還有幸蓉情人果,讚啦!

arrow
arrow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