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17()

  這日早上,掐李不在,我捉了《古文觀止》選了蘇軾的《赤壁賦》,蘇子曰:「客亦知夫水與月乎?……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一篇文章,一段心血,一片靈光,每每讀之,每每收穫,這不也是創作者之無盡藏嗎?經典呀!我好想也讓未來人類知道這些!這就先行者的交流,這就是師道吧?也不見得是師道,就是我去了,看了,開心向你報告!

~~

  這日,行程很滿,但中間有個相對沉靜,近乎低調交心的時刻,東育師傅說:「在這裡了!」他與我分享玲君張羅,幾位老師協助的點點滴滴,他分享給我自製的薰香,啊,他心裡那股熱股一直來一直來呀。就是這樣,木工再生、創生藝術的發生,我們真的在物質上很不光鮮顯眼,但就是這樣創意、心意無限,有這種心流帶著孩子,太感動了。我既喜且笑:「您又開工大吉啦!」這開工,是心上做工,天工開物,人開心,心開暖流。感動有淚。

~~

  下午,會議。相互支持,欣賞!有機會多寫。只是一個不小心,預訂的時間超過近一小時,我接下來的三方會談,一個相談甚歡就到了。

~~

  見這家庭的時候,這日是這樣進入些許家庭故事之中,很暖的感覺。我想到父親往生前我聽的最近一場音樂會,那是關於摘月小丑的故事,大提琴與美猴王,我搭251由道南橋上政大宿舍……不久,在一場外公接引父親的夢裡醒來,那時我聽傑利畢達克老柴六號,感到巨大的哀傷……不久,父親便走了。

  這是多麼奇妙的緣份,以致於日後我能感動於這感覺遙遠的人,一下因教育因緣與我長談……這是什麼緣份?而且其中有令人動容的父愛。這樣從事教育工作,足矣足矣!

~~

  晚上回家,充滿熱情,但夜是深了,太座做餐一定要感恩涕零,我確實在婚後吃太座的餐飯,就這樣流下淚來,她本來是什麼都不會,就為給我有飯吃。

~~

  本來第二日要處理的簡報,太座說早早睡吧。我聽了段季雪金,無言歌,聽到江上之清風,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聲,目遇之色。這無禁而不竭的體悟與感動,我願與諸子共適之,而共適之樂,享人愈多己愈多,無禁不竭,風月無邊。

arrow
arrow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