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孟遠

20041223

我是個慣於使用電腦處理事務的人,在書寫方面則更是依賴,一方面是因為打字速度比手寫快,二來則因為會寫的國字很少,更重要的是我不再習慣於用手寫東西。坐在電腦桌前,聽著電腦運作聲快速的敲著鍵盤才是我最習慣的寫作方式。

雖然目前在強迫自己抄寫筆記,盡量用手寫文章之下對電腦的依賴度降低了,但每當不用電腦而運用手寫時總是會想非常久,除非一開始便有東西好寫,不然寫ㄧ份五百字的作文可能能須要好幾個小時,就如同本文ㄧ樣:

週一晚上,剛結束減肥班的有氧運動,現在正在書桌前寫週記,本來預定寫減肥的知識,但才動筆沒兩三行就頓住了,發現實在很能化成文字敘述,停了大約半小時又提筆寫了三四句,並又停住了,就這樣寫寫停停,ㄧ個半小時才寫了ㄧ半左右,最後實在厭煩,就先睡了。星期三的早上,看著只寫了ㄧ點的文章,大傷腦筋,忽然靈機ㄧ動,何不就把這份煩惱來做ㄧ篇文章呢?於是,我開始寫這篇文章。

科技進步,很多東西都越來越方便,但也因此許多莫名奇妙的症狀一一出現,有人講話一定要用手機,有人跟我ㄧ樣(非常多)只會或只能用電腦打字,講實話,之所顗東西會方便,就是要給人用的,這樣並無不好,但我們是否應注意到,不要被物駕馭了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