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職業
每年都有某些時間
變成我的
正如你寫生的詩句
某些偷偷我了

今夜我挖掘通道
向你守著的每座墓園
躺著的詩句
那些和我父親變成朋友
叔伯與阿姨
齊來同我唱歌
唱起台灣大學強迫拆遷
市政府規畫早前
數百人家野地叢生的回憶
不合時宜的違章建築

每個守墓人都在等我催生
好讀的人
要撥動每個停止計數的鐘
我是來盜了
只是不好意思
連你的眼淚也盜了


AM 12:42 2005/12/15


*
多年前不時聽聞許赫,在滄浪,偶問小姐有無誰自印的詩,得他自印詩集,見之欣喜。今日得遇,讀他〈名片〉時見有異色,聽他說來啊墓園管理人的生命故事。有詩誌之,而其中部分句子全然複製,這招是跟大帥學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