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家訪吃火鍋,和這家故事可多,等大家長大,貼心而正自我整理的王哥哥會是見證。早上送聖明哥,是很奇特的經驗,彷彿有神靈要我非去不可,甚至還有正巧要經大有路916號的PK8439。

  那幾日處於低潮,身心自觀,竟得「常不輕」言語,後讀法華經有驗,很是喜樂;但回想上週六,半夜心神不寧,竟凌晨一時半去電問母親,知道聖明哥周日告別式,我看著床尾是上週到紹平家附近關帝廟取得的桃園明聖經,昭顯的是個義字,我與聖明哥雖只見過二次面,但他替老爸戴孝,更且是父親收養助得本姓的兄長,決意送他。

  整個告別式是頗為奇特的,聖明哥的爺爺往生後成了金身,被人供奉而有靈雲寺,信眾來的不少;而我因身份特殊,親友間相聞互問,聽了許多故事,而前來的因由讓眾人稱奇。

  整個儀式下來有種奇特感覺,因家中自曾祖父、祖父、父親皆不長壽,更且如曾祖父因狂牛而解,父親因狂人而解,而七個姑婆都是八九十上壽,陰盛之局,長子不壽。而聖明哥好似代我先行,這樣說來雖怪,卻是不差,看聖明哥靈柩入電燒廠時,百感交集,而自己又有種此身難得,多福多給的體會。這日由宜蘭而桃園而宜蘭,代了父親行了結義之事,也給自己盡兄弟之誼,晚上遇到另個被老師留下的父親。另日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