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信仰:人,生而自由
即便是剩餘的,多出的自由
奮鬥!在血紅月色中奔波
多少個夜晚,盔甲微光閃動
闢路於黑暗,從不掉頭
從不理會群星冷看
彷佛我正屬於這樣的夜
正如曾屬於我的女人
啊夢想!這一輩子,那一輩子
一再地屬於我

一再地,屬於想像的天空
我為坐騎插翅,輕易有如
為無頭蒼蠅安頭
我追得太陽無路可走
逐那大汗入無邊的荒漠
我渴望戰鬥,更勝渴望綠洲
轉眼於貿易夢想的港口
驚嚇前來掠奪的水手

遙想彼時坐困斷糧愁城
催動小小毛驢,毅然而然
雖前程難料,仍誓死衝鋒.
無畏那張牙舞爪的惡龍
任它風車所變,水車所化
扇葉作響轟轟且由它
我執起長槍,大書於空
咄咄進逼豈能任其囂張?

命運轉動不歇,風水輪流
榮光累世豈會發舊?
是否燈檯忘了加油
摸黑不見敵人,主子不在
世間莫非已無莊園與山寨
投名狀,投履歷,走投何處?
戰場無路,戰士頭緒全無
這時代我效忠誰?

這全然屬於我,不屬於睡眠的
休戰日,宅居無薪斗室,我不發火
任風車醒我,孜孜說教於月下
破電扇,也有不甘打轉的自由

2009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