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高年段會議結束,邱哥奕叡拿一疊本子給我看。

  這個主課程支援他們班,來個文法與修辭,文法與修辭得和創作並進,又因文法與修辭的knowing level較高,可以產生反思條件,如果孩子大一點,像敝班和照華班,就能在掌握文法與修辭的基礎上作些哲學討論。你知道的嘛!歌唱多了也想寫;吉它用久愛聽也愛買,之後李宗盛後來去搞吉它製造了嘛,曉星同志,是不是這樣兒說的?

  他們班作業要求很強,上周主課程某日我出了個難度不小的寫作作業,也許是因為第二日就要用的材料,只有兩個人沒處理完,那日課堂十分精彩,因為是以自己的作業做表演,且兩個沒能在家寫的學生,很受鼓動的在教室室寫了起來。

  阿叡說,地理大發現的主課結束,他給了類似引導寫作的東西,聽他描述,主是很是這年紀孩子關注的,漂流、孤獨、無畏的遠航(他實在很可和崇建見個面),只是…
  怎麼交來的都是詩呢?
  明明是引導寫作的東西…。
  還是他一時無法處理,不知如何回應的…
  因為寫得太好了!
  因得處理家長來電、課後還得整理下班上教室,備些課,之後還要到七B畫黑板…。
  迅即看過有著這些印象:
  
  「…經過這樣的航行
  我最後變成一滴淚
  灑落在自己的土地上…」

  或是這種:

  「一個水手用孤獨
   對抗無垠的大海洋」

  有那種讀來很歌仔調的,內容亂罩一把,我還亂唱了起來…。

  對叡哥說,大凡這種作業的批改,若在我手上多是不改,先寫「讀後感」,但作為孩子的讀者還不可謬讚,得真的說出一番道理,這樣常會自己寫到沒力…。不過奕叡那種得意的表情實在是藏不住。

  就像前些天他們班有個看來很靜的,我還記不住名字的孩子,寫下那種我是畫框的詩

  框住許多藍天白雲
  與波濤洶湧的海洋
  那些不只是畫

  叡仔的黑框眼鏡框不住笑的…

  唷,離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