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一日,早上忙讀港人對副刊王、簡媜筆下的男性與女性評述;改完了習作,回了幾封信;不覺時至下午,將赴偉恩家之際,發現機車竟不見了,我咧,除了電聯偉恩爸,我速至文山一分局報警,後來搭計程車到和平東路三段。

  據聞我是聶家十年來少數至府的客人,這家早上禮拜後,等著下午導師來聊;我看聶爸媽結婚照,看聶家三小孩由小至大的成長照,看班上人稱肌肉男的恩仔小時如此秀氣(是說他很有詩人氣質就是。)我是暗笑在心裡,哈哈。很棒的談話,聶媽是幼教老師,我們還聊到毛毛蟲與裴利老師,以及不少教育相關問題,像是自主學習實驗計畫。聶爸聶媽很是率真,提到偉恩小時種種,也直言不諱,大談過往,偉恩弟很可愛,看來也是猛男,因要替我們拍照,沒有入鏡。

  恩爸知道我車子失竊,又六時與致緯、小號、淨等有約,便載我到公館,也給出個妙主意:到欣諭家!可借車稍解交通問題,於到先到新生南人性空間,不遇,但和淑娟聊了下,再到羅斯福路人性空間,與致緯等見面,還有志源與楊潔,我拿了那日到教育部領獎而識得的陳文發攝影展DM給致緯,推推此刻在新光三越信義店法雅客《巴黎時光》個展,向發哥致意一下。

  之後,速至欣諭家不遇,周日裕進車行休息,本要轉意婷家(也是車行),後乾脆搭捷運回木柵,真得感謝聶爸爸。他送了張關於Ron Clark《優秀是教出來》作者的電影,說我很像那個老美,聽來不錯。

  但有趣的事來了,由萬芳社區站步行回家時,竟在騎樓見到機車(真是機車),停得不遠只是油已耗盡(算有良心?)我也到文山一分局銷案,只警局來回之間,少了寫作的時間。真是機車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