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憶兩次至清水小鎮(0512/0616)

走出華笙唱片行,星星注視我
方才屋內談論鄉土與夢想的
許多中年人,其聲動人
更勝店內躺臥的巴哈
貝多芬與莫札特

想起四號國道上漂浮的夕陽
追他至此,一如逐鹿
如夸父追日
追我不為人知的夢中人物
青春一段殘響

響聲中也雜著過往同事
李雙雁老師的話語
她年近五十領群孩子奔跑
在清水海濱的高美溼地
回程對我說:「孩子們
追一次夕陽,人生就值得」

其實是遠方未能謀面的你
領我至這久聞其名
卻始終無緣得見的
清水小鎮唱片行:華笙
據聞這相見的夜晚
陌生人燃起滿地眼睛
外地口音使當地耳朵重新調校
充滿鄉音的心房音響室

還得想起這樣的敘事
始於青春終端的誘引
夕陽帶紫沒入藍色海峽
靜如一尾金黃的魚
想像你什麼都好
就是不淮我愛你

2007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靈修院 的頭像
    靈修院

    一靈的靈修院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