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的時候,我並沒參加畢業典禮,但給妳送了一束花。那時候想,和妳拍張畢業照吧,多好。妳是連一同拍的大頭貼也讓我千求萬求才給一半的,還是我這窮酸小子出的錢呢。

  說來奇怪,明明許久沒見(只有一次雨中莫名其妙在母校門口那條小路巧遇,而我趕著上課),卻有種始終與妳熟悉的奇怪感覺,像是兄弟那種,天涯海角也無法割離。

  異國求學的時候,遭逢人生大事,妳打越洋電話回來,請老闆找我,那樣的託付那樣的看重這曾經讓妳傷心的人。還是那樣,既交心又吵架,到底,妳還是陪我共同面對了許多事情。

  那日經過光輝路,想到曾經有妳的地方,常放的那張爵士與法語香頌,想必妳是忘了的,而我也很久不說法文了。

  有陣子,還騎野狼的時候,穿過那個連接熱島與雨鎮的隧道,偶而會想起那時比誰大聲的喊:我愛貓。一起,唱著鄭中基、莫文蔚,或是徐世珍的歌。

  後來,把車賣了。

  曾經有如靈魂出竅那般,看見當年一個男孩載著一個女孩,在時光隧道裡穿行。好想對他們說,好好把握,或許,改改各自的性格,某年某日你會惹她生氣,懂事些,包容些,女人就是需要疼。想想,多年後的自己應是當年的自己最好的愛的導師,或根本就可以是最強的第三者。

  曾經這樣想著,望著在那輛野狼上高聲喊叫著愛,在隧道裡不停回響的兩個人,覺得可愛極了,但距離與難免的淚光,教他們的影子漸行漸遠,一路迤邐終至不能望見。

  而我知道,甜蜜的他們在隧道另頭,有朝終於離別,卻用不同的方式維繫著情誼。妳是我最好的老師。

  想起有次,在夜行動物館,妳推我進燈光獨照的燈幕裡,在耀眼的光中我看不見世界了。然後是一個擁抱,全面的吻。整個世界又再次以擁抱的方式將我擁有,之後多年,即使我經歷了許多事,始終無法忘懷妳曾這樣給我一個朝代。

  這年常在MSN遇到妳,知道妳婚姻幸福,替妳開心;不久妳將定居異地,相遇的機會更縹緲了,但因妳而開啟的詩心,會跟著我一輩子吧?一輩子吧?畢竟永遠是大話,永遠是太難。

2008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