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又極為忙碌(好像除了到和平前的那個暑假,也沒真的放過假)。上周五回和平,先是遇到仲廷等人,一路就是瘋狂尖叫。甚至五班、六班的許多孩子都招手。七○一、七○二、七○三,我咧,雖是學期結束,考試結束,大家還這麼熱情,留下好多照片。

  婷、明、傑、豪、虎、恩、薰、慈等實在是…,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特別是前兩位,等於是讓我給留下來的,沒想到這導師竟…這實在是,整班仍是如此有生氣,不過有孩子提醒我欠詩集,還叫人開心。話說嘴巴那個樣子的也沒什麼變,倒是個個抽高長胖了。

  七○一、二也是一樣親。之前聽宋教頭說章晨夢見我回去當二班導師,她聽了心中心點滴,七○一在何總帶領下,也不知如何,一站上講台就有班爸的感覺,大家要我給書單,講這年,還有模倣嗨嗨聲。

  辦公室的同仁也是熱情,雖說也在網路上知道我的近況,有鼓勵,有問慰,也有是否真的如願踐行理想的困惑,總之,一整個就是溫馨。臨出門前,還和校長說了話,校長還是那麼可愛。還問想不想回來。哈。

  然後是加入美利達羅東車隊,早上四點多起床,騎車到雙連埤(我咧,有給他陡到),車行老闆國中三年導師是陳黎,說受他影響現在一直穿涼鞋,然後記得國中看《卡門》。

  又有自主學習促進會核心教師會,和朱建正老師、家帶、唐爸、雅卿、家帶、培芬、五線譜等聊。

  還有kiki總的稿子,許多意見交換,要寫個高調的自我介紹。

  剛剛則是第六次親師會(如果班聚也算一次的話)開定,這樣,算是一年要到了吧。一次一次,許多事情似乎更鞏固了,無限制的加班總算有個段落。

  但今天有個令我深深困惑的話題。

  就是有人要個新嫁娘把公婆當父母孝順,之後又說了不要和原生家庭比較等等云云。

  這就感到台灣兩性教育的缺乏。

  現在有經濟能力的女人能去跟公婆住就令人不可思議了(老媽一定更覺不可思議),還要管她的想法,這要不是世事不懂,就是父權體制代言人吧?

  老媽會怎麼開導呢?媳婦和女兒是不同地,有時不是個人對事的標準不同,而是長成的環境不同,保持距離最美,不然兒子難做。要求媳婦不如要求兒子,更不如要求自己好好規畫生活。

  老媽真是有智慧,所以才愈大愈開心。

  把公婆當作父母,這是個準判斷句,就是落實前言與後語是無法劃等號的,你可以期待,但得知道那是天方夜譚,也許有人對公婆比對父母更好,但就是不一樣。

  而有時,人家婆媳好好的,就是什麼叔表姑姨的機車大發揮,生怕無事,也不生個同理心,大概,也是滿足自我的控制欲,表達欲,對世界發表些可有可無的看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