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10(五)
  掐李來了首魚呀水呀變回人的詩,這個早上晨誦,讀著讀陽光出來了。
On Reading Poems to a Senior Class at South High by D. C. Berry
Before 
I opened my mouth 
I noticed them sitting there 
as orderly as frozen fish 
in a package.
.
Slowly water began to fill the room 
though I did not notice it 
till it reached 
my ears
.
and then I heard the sounds 
of fish in an aquarium 
and I knew that though I had 
tried to drown them 
with my words
that they had only opened up 
like gills for them 
and let me in.
.
Together we swam around the room 
like thirty tails whacking words 
till the bell rang
.
puncturing 
a hole in the door
.
where we all leaked out
.
They went to another class 
I suppose and I home
.
where Queen Elizabeth 
my cat met me 
and licked my fins 
till they were hands again.
~~
  今天很訝異,老趙能出借四把吉他,還磨磨刀?我咧。
~~
  巡掃區,很訝異洗手台堵塞沒有即時處理,但看到即時處理也就行了,不過就是對環境要有些意識,做這樣的練習:想像自己的查克拉滿佈建築,這空間,像樹般延展出去,找了個小兄弟一起來處理,兩人動手時感覺很好,覺得小兄弟好帥--工具沒收尾我咧可以更好--但就是搞通了。
~~
  巡掃區,地下室見我到說,說曹操,曹操到,原來是中四生笑說要找易老比較會緊張比較能盯還是什麼之類的,原來是老蔡呀,「原來你懷念我們互嗆的時光,哈哈。」大家笑哈哈照顧環境。
~~
  去電友校,聽了些辛酸血淚ooxx,值得珍惜。但,沒有去和一下很難了解。人家當冷板凳的,這兒投以熱眼;沒能有績效的,認真當寶,因為都是生命奧秘;一般覺得最沒有用什麼哲學,是點綴的,這裡是必修。年輕人對人智學有沒有興趣我沒那麼在意,但對學習是不是有熱情,是不是知道以身作則帶動生命,這更重要--這應是現階段整個團隊的核心關照。
~~
  中午和高二專題同學談個話,給她個作業,「聆聽」而非訪談幾個對象,甚至是自己,再轉錄文本。她能問很深刻的問題:這是技術還是內在鍛鍊。非常好,我們可以交流更多了。
~~
  發光發熱正志兄,把草給割了--我反芻這些事。我想到我那兒賣燒烤後來送瓦斯的朋友,他說事情不是我弄的沒有我的責任,但是看見了沒有作為就是我的責任--我覺得他是我的老師--發光發熱正志兄!老師好!
~~
  下午一點不小時二點半到六點半,特別是後來很感人,很滋養,敝人論文得了個概念:「教師即課程化身。」那麼我們該這樣來咀嚼,來相互欣賞,愛德儀和倩倩好美喔。在傾聽中,真實的討論才有可能。
~~
  見木工課照片,想到染織也是很精彩的呀(奇怪聯結),專注其間的樣子,相當好,讓未來人類找到可以獻出自己的事,屬己的參化之道,這不就是學校存在的意義嗎?在一上網人人智商一百五的時代,老師存在的價值是什麼?--這有績效嗎?這有升學率嗎?這能升官嗎?這什麼年代了?

 

arrow
arrow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