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11(四)
  教師晨誦,選了John Banister Tabb的詩,周策縱翻譯,出自《風媒集》。復活節來臨前,讀這詩頗有感受,就像今日教師會丁丁帶來的優律詩美,眾人的問候以及對學生的支持和臨行同仁的祝福,其間有季節。
  想到早上整理學生作品時,來了個老同學,好像天降一句問句,而這空間不知是否有著回答。問句直白坦誠,也真是可愛,我本要回贈近作合集《千江有水千江月》,沒想到竟買了……接著是有趣的對話。我背後智九弘一,竟取出華嚴經一卷,難怪我時時覺得聖光照臨。這個喬段,我聯想到赫曼赫塞的〈相互告解〉。
  說來奇怪,晚上突然好想做一件很久沒做的事,就跟太座說:「我想吃麥當勞。」一個念頭想到育才街那廢地青刊社裡的小米哥哥,之前在台大麥當勞可二十四小時的時代,續杯咖啡到心悸為止。這樣想著時候,知道他為人父的訊息,一通電話,唉呀,真是開心!
〈演化〉
從黃昏有陰影
便有了火花;
從浮雲有靜默,
便有了雲雀;
從深心有狂歡,
便有了劇痛;
從死亡有寒灰,
於是復活。
〈Evolution〉
Out of the dusk a shadow,
Then, a spark;
Out of the cloud a silence,
Then, a lark;
Out of the heart a rapture,
Then, a pain;
Out of the dead, cold ashes,
Life again. 
~~~
  同仁協同教授帕西法爾,已經又是個新檔次!這是個可愛數學老師、偉哉藝術老師的合作,拍照小弟歡喜。

 

arrow
arrow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