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二)
〈那段冬天的星期日〉 (見附照)
星期天父親也是一樣清晨即起,
在灰暗的寒冷中穿上衣服,
然後用平日風霜中做粗活
而疼痛的龜裂的雙手
將餘火挑亮。沒人謝過他。
.
我會醒來聽見寒冷的碎裂、崩潰。
等屋內暖和,他就呼喚,
於是徐徐地我起身更衣,
懼怕那間屋裡慣有的忿怒,
.
漠然對他說話──
他已趕走了寒意
也擦亮了我的好鞋。
我何曾知道,何曾知道
愛心嚴肅而孤獨的責任?
~~
  涼冷似冬的,陽光暮春,聽掐李戴口罩讀這詩,不陌生的一首詩。這日清哥在,很快的會了些訊息,然後巡了遍掃區,掃區和作業都是導師鍛鍊行事藝術和意志力的地方。很多人問什麼奇怪的如何培養學生學習心或是什麼我覺得奇技淫巧的教學技術……先別說其他,就談寫作,訣竅不是不重要,但基底是讓他寫,接納他寫,也給個期待讓他寫,每周寫周記就好,別小看這笨工夫--老師的作用是讓這笨事有趣,有交流。
~~
  一、二件事有點漏勾,漏寫簽呈我咧,教訓總輔難免有漏,快補;早上到冬山一個小會;下午到基金會一件重要的事,然後事情又來也,幸好有島記芳子,幾乎萬用--感恩又歹勢。終於與東北一中學務同行接上線,天哪,光聽聲音就溫暖有氣質,知道羅葉的海報不會石沉大海,又阿尼的同事太棒了,果然名字有榕的就是不一樣。
~~
  下班後六點半前喝了半杯咖啡,認識了文婷,我提及羅葉,她說,就是羅葉讓她進了編輯這行!她還認識羅葉家人!她當初就是揣摩羅葉編的建青!怎麼這麼巧,結果還認識三星金城武!覺得有機會可以邀來給同事工作坊呀!
~~
  晚上倒垃圾,見老蔡衣單薄,問了句:
  「勇喔。」
  「太瘦了」咦,想說安慰一下。
  「沒關係,我也曾為了瘦了傷神。」
  老蔡看了我一眼。
  「希望我之後別為胖了傷神。」
  哈哈哈,師徒相視而笑,他微微而我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