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13(一)
My heart leaps up
My heart leaps up when I behold
A rainbow in the sky:
So was it when my life began;
So it is now I am a man;
So be it when I shall grow old,
Or let me die!
The child is father of the man;
And I could wish my days to be
Bound each to each by natural piety
-William Wordsworth (1770-1850)
我心雀躍
我心雀躍,當看到
彩虹在天際:
過去如此,當我年幼稚嫩;
現今如此,我已是成人;
將來如此,當我垂老,
不然,寧死矣!
小孩是大人的父親;
願以自然的虔敬之情
將來日一一緊密連繫。
-華茲華斯 (1770-1850)
-游元弘譯-
~~~
  周一一早防疫哨,這日掐李讀的是華茲華斯,這段大概也是所謂華德福圈喜歡的詩句。
~~
  我整理些東西,公文處理後,本想找耀師來研究一下中文脈絡,見學生一張給教學組的,關於某課程狀況的觀察與建議,覺得內容大致成熟清晰,也得與任課教師聯繫處理。一時中文處理的事也得擱下。
~~
  送鏡明先生一程,人在禮堂外,大夥保持著甚好的距離,我聽士儀和家人的追念,還有某人物的致辭,覺得慎重溫暖。我也不時回想那些日子的遇合,的確,好像溫習往日。像提到他愛夜車到臺北誠品讀書,我就想到他每有收穫,會不吝分享於我,或聽我想法;提到他喜歡的文學家、哲學家,我就想到他曾問我對這些人的想法;有時他會分享寫的東西,然而又開心大笑,十足是大孩子,那時就想到鏡明先生的母親曾說起他小時調皮搗蛋亂調時鐘等事,還有到淡水找小時玩具之類的……
  我忽然想到李潼寫的《頭城狂人》,後來國語日報重出,這書還真適合成為福爾摩莎系列……總之,許許多多。
~~
  下午見新聞,有個AI才子往生了,算算,這是我這屆同學呀!
~~
  最近因種種緣故重讀《紅樓夢》,手邊是庚辰本,我也有程乙本,記得家帶給我過脂評本,但對這書之前感情沒有很深,隨手捉來重翻……第七十六回,不知哪年抄寫其間「事若求全何所樂」,大概是有感吧?
~~
  今天道場裡幾個小朋友一見我就很開心的分享,我見他們分享的動作,想說,我咧,做這些應該很累~~這幾年訓練動作很新鮮,但莊練教調整我幾個動作時,我忽忽想到,之前蘇教練也要求過我這些,只是自己沒學好,又又慣性犯錯,人就是這樣呀
~~
  晚上,見倩倩來訊,我晴天屁痢,好想拜託脩平姊重出江湖哦嗚~~

arrow
arrow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