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15(一)
  在上週末「耕耘、綻放」民間社團力參與教育25週年研討會與敘事音樂會後,我對淡江大學與另類教育學會真是佩服又感恩!平日優雅自得令人的 薛曉華根本女神,同和智九弘一公開宣佈不選總統的我,若是她要求我選,我一定會慎重考慮!(阿嬤說,如果我選她會叫計程車載她去投票)
  倒是第二天週六的音樂會,從全人小哥上臺開始,我就台上台下不斷唱和,幾個同學覺得我唱得文思泉湧,就在這時被cue了,好兄弟宜玲在台上讀著詩,是〈同行之歌〉!她說每次讀我都不在,這次特別問。我聽著聽著,覺得魂被拉了出來,明明我就在台下,怎麼以為心魂就在台上呢!讀得真好!開心呀。回來後選了首很有感覺的詩,像是引接復活節,也像是相映新生,相映感恩。同仁似頗訝異,有這種作品,借書去看,這是細品之下動人魂魄的詩:
〈七尺布〉 蘇紹連
母親只買回了七尺布,我悔恨得很,為什麼不敢自己去買。我說:「媽,七尺是不夠的,要八尺才夠做。」母親說:「以前做七尺都夠,難道你長高了嗎?」我一句話也不回答,使母親自覺地矮了下去。
母親仍按照舊尺碼在布上畫了一個我,然後用剪刀慢慢地剪,我慢慢地 哭,啊!把我剪破,把我剪開,再用針線縫我,補我,......使我成人。

arrow
arrow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