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副文訊/詩人羅葉告別式

  詩人羅葉於今年元月17日上午十點因病逝世於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得年四十五歲。告別式將於元月28日中午12:00以佛教儀式舉行,下午1:30公祭後火化。家屬治喪悉尊佛制,敬辭奠儀輓聯花圈罐頭,但誠摯邀請您來參與瀟灑詩人在世間的最後一段旅程。地點在宜蘭縣冬山鄉近偉六路100號「羅東壽園禮廳」,會場電話:03-989-884。


  羅葉好走。給你唸經一周,大概你也覺得煩了,給同事和孩子講的你的詩文,不達意的還託夢來說,孤寂與患難兄弟是你最好朋友,你生命的調子冷澀,但你回甘的生命時節,我和你的貼近的。未結集的作品和生命故事,同事們會張羅。特別謝謝你對我們班的照顧,那日沒去成的大胖海鮮,以後去都會想你。你社運、社大而中小學的路程算是回歸,花蓮出生的宜蘭人算是歸根,給楊牧老師的東西都替你帶到,當年臺大你執筆〈自由之愛〉的發刊詞,該慶幸在這所自由的學校確實是落實,在我們這塊土地,這所學校印證了臺灣是有著這樣的可能,而你是落下最多腳印的人。我相當幸運的,常與詩人同事,和你一樣有著某種直覺的我也能體察,這幾年你是真正的有笑,時間裡有甜,你生命最初花蓮光復糖廠的日子,那滋味總算是再次嚐到…。


遺書  羅葉

有一天你或許悲泣

但別崩潰成散亂的拼圖

我無法湊齊破碎的你

果真你竟笑了出來

那也同樣令我愉快

我們的友誼無關乎生命存在

 

你可以把我忘記

但別將我深埋在心底

因我盼望作一次火浴

之後隨風飄散我的剩餘

無須葬禮,不用墳場

你知道的,我喜歡流浪

 

若有音樂,哼我愛聽的那曲

若有醇酒,斟我嗜飲的一杯

也許為我出薄薄的詩集

但不必寫長長的序

追求的我已空無所有

這秩序繽紛的世界

就留給你整理

 

若有久別的朋友來尋

請轉告他們我去哪裡

此後可有人間的消息已無妨

我只是掛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