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床邊,腦中是一片混亂,雜訊一波波的翻來覆去。眼前的窗戶還只是微微亮起。夢中的人們並不是很清晰,模糊的臉、朦朧的人影,個個交叉在記憶中。

  在月下的影子,似乎慢慢的暗了下來。獨自走在百尺一燈的街道上,深夜的感覺,直叫人心底冷上一股冰,在全身上下左衝右撞,造成了莫名的煩躁。

  眼前遠遠來一個黑影,人看起來約莫十二有餘,頭上長髮留至腰間,手上掛了一個黑色的錶,而且和我手上的似乎一樣的。

  看見他後,我告訴自己:「我見過他!我絕對見過!」他看見我後,也怔了一下,臉上的表情告訴了我,他也見過我。

  我看著,張開口正要說話,他卻先說了出來:「你和我長得很像,你是誰?」那正是我原本想要說的話,沒想到她竟然會說了,而且還是代我而說。

  「我是何積叡,你呢?」我這樣對他說。這時,也張口說了一句話,讓我不敢相信,她說:「真巧呢!我也是何積叡!」

  騙人的吧?這怎麼可能,見鬼了!

  我看著她的眼,只覺此事怪異至極點,我轉身,力由腰至腳,向下一蹬,身如箭般飛了出去。

  我用盡全力,拉開全身肌肉,向前直衝,不時還回頭看,她緊跟在背後,只落個幾步,轉眼要追上來。在黑色的大道上全力直前,前方的路好像永遠走不完似的,怎麼看也看不到盡頭。

  不過數步,發現她和我漸漸拉開了距離,由原本相差的五步成了六步,再慢慢成了七步。不一會兒又再拉開了一大步。

  一段時間,兩人之間竟差了十多步。我心想,再過不久,我定能逃開她。可是,腳下的力氣卻將盡,就連十秒都不見得能撐得下去。忽然,一道靈光在腦中一閃。我回過頭一看,卻什麼也沒有,只剩下那曾跑過的無盡大道。

  「那個夢就到這裡」這是我醒來前所聽到的。

  我想了很久,將夢中的故事寫下來,忽然發現,那女人不就是我嗎?那是我小六時的樣子。

  一切都想通了,那人,是過去的我,緊跟在我後的我。那夢就像在追求過去,最後再以全速向未來直進。而我現在了解了。那反應了我和以前的我,是跑在一條無盡的道路上。


註:
10/07課堂:莊周夢蝶(莊子);Jorge Luis Borges。 這日說了「夢」「靈」「舞」的文字學畫圖…。
討論十分地精采,大家來愛莊子,來愛波赫士呀!




〈有錢人〉


  我家是個有錢人家,但是過得卻非常不幸福,因為我們家只有錢,什麼也沒有,而且錢還多到用不完。

  你可能會認為我腦袋有問題,也大可問我究竟遇到什麼。

  其實家裡有錢是多麻煩的事啊,像今天早上,為了喝水,只好用錢當杯子,結果整個早上都是錢的味道。發生這種事其實還算不錯了,妹妹晚上睡覺,都只能拿錢蓋在身上。

  晚上讀書時更是痛苦,因為沒有燈,只能燒錢捕光,爸爸開車沒有汽油,只能把錢燒掉產生熱能。有時候,因為家裡沒食物,也只好吃錢,常常因為味道不好,妹妹一直大吵大鬧。

  錢多到用不完,我曾打電話請了搬家公司把許多錢送到資源回收場燒掉,但實在沒辦法處理,現在我準備興建燒錢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