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田,一座隆起的山丘裡,有座小學校。在那兒,我過了一段稱得上完美的童年。

  往學校的路途上,總先從新店開始,延著山路直奔烏來,沿途,空氣清新,山壁直立在每處,水蜿蜒,順著瀑布流下,公路與溪流並駕,春天路旁賞櫻,夏天賞油桐花,無一處不是勝景。

  直到學校,人煙稀少卻不失人情味。校內處處見到蔥綠的樹林與五花八門的小動物,小蟲。我們常下溪邊玩水,老師藉此地帶我們上自然課。溪水總是清涼的,魚兒在水中嬉戲著。自然總是離不開我們,更別說怕小蟲,怕弄髒身子,在那兒只有野小孩。

  但時間一轉回到現在。離開自然也有五、六年,雖然想念,卻沒有勇氣再去接近。怕蟲呀,蛇呀,無一不怕。那塊心中的土地,很顯然的只能被留在當年仍有稚氣的年紀,我從此為它編號為「零零…」。

  不知過了多久,在某年遇見老同學,我總把包包內當年大家都缺顆牙的老照片當寶一段的現給對方看。

  他笑了。我不約而同的也笑了。卻看到他臉上,手上滿是老化歲月的刻痕,也才看見現在的我們也和當年一樣缺了滿口的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