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四,教師會讀書,那時提到入世孩子與宇宙孩子。一張紙條傳來,結果是找我的,落款是阿叡,來訪的是守實。
   兄弟來訪令人驚喜,另人是幾年不見的方山唱片老朱。兩人看我著短袖覺得人是來對地方,大抵在對的地方身體才又像以前那般好吧?守實劈頭問之前那個廣播夢向電台提案了沒,笑答學校的事多,很多還在學,老朱也笑,還得有爵士樂才行。約了畫完黑板後到度小月聚餐,我是從來沒去過,之後問了阿叡,讓兩老等了七點開飯當小弟的總是不好意思。畫好黑板已六點,沒能回去換車,就騎到復興路,竟在路上遇到兩人,說是有人婚禮包場是以才在路邊打電話,沒想到運氣好就教我撞見了。
  隨便找了家吃飯,喝了兩瓶,聊了好多事。老朱將公司遷到仁愛路後就沒再見他,現在說人近六十想退休,之前在宜蘭度過青春歲月就想退休在這兒。他年輕時跑路時曾在金洋國小代課,是他將官老爸的安排,算是偷來的日子。有趣的是,這人喝了點就更是虔信的基督徒,真叫我不習慣。冷夜裡相談甚歡,竟忘了自己的背包放在老朱車上。
  這樣週日便到守實那兒拿回袋子,剛巧九月八日音樂會的現場也壓了母片,雖因不是教徒這場參與的少,但自99年吹風機包裝,到一張完整製作,現場不少人聞樂落淚的音樂製作,想來守實是有很多心情吧。他笑說他×的我在最重要的戰役閃到宜蘭,幸好沒陣亡。我說自己是另闢戰場。這樣想到99年《無言歌.台灣》在「兩人吹風機包裝廠」本和老朱約要喝咖啡,我因實驗計畫也是倥傯沒能趕到(那日好像初識杜文仁),守實的父親臥床偶有吐血, 燈光昏黃他對我說滿四十了。之後寫了無數廣告、新聞稿、文案企畫。成了鳴石的影子寫者,這張DVD就由守實信眾自己寫,一方面是基督徒的他,二方面是找到人生方向的他,只是文字得讓我再順順,畢竟除了他還有誰比我了解一切呢,誰讓這些這麼氣質呢,哈哈。
  這些年來,這些事情讓我多了個阿里不答的身份,另個發用的舞台,但卻在守實這人身上,還教我學到一件與教師工作息息相關的事,千萬千萬別去嘲笑別人的夢想,即使那聽來多麼可笑,或是與現實的距離多麼遙遠,別自以為是的批評,千萬千萬,在自以為是提醒的心態中,認認自己是否潛藏了壓抑對方彰顯自己的想望,如果提點的語句沒有祝福的成份,批評只是揚己抑他的姿態而已,沒什麼清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