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高政宇

   第一屆「統一盃校園鐵人三項」在三月十一日星期六舉行,我與兩位同學一起參加這場盛事。我們按照個人不同的才能來分攤這三項競賽,我以游泳的一點天份,接下了游泳項目;其餘騎單車、路跑就分別交由楊淨、致緯來負責。   

  今年一月我們就知道有這項賽事了,可是當時沒有特別想參加的意思。在「多日一提」的情況下,我們才開始有參加的念頭。把游泳、自行車與路跑按照個人才能分配出去之後,心中開始掛念這件事、開始購買比賽要用的裝備,也開始各自的練習。雖然我們沒有其他選手的經驗,也沒有比他們更早開始練習,但是抱著鍛鍊的心態開始。我在寒假中狂練游泳,另外兩位同學也時常出去狂練騎單車和狂爬樓梯等。我們各自練習,但心始終合一:我們同樣抱持著求勝的心。經過兩個月左右的狂練後,終於到了三月十一號,校園鐵人杯正式開始。    

  當天早上七點我便出發去比賽場地:三重二洪疏洪道的微風運河,先看看游泳比賽場地,並做心理調適。後來兩位戰友也都出現了,我們慢慢轉變成戰鬥狀態。十一點十六分,統一校園鐵人杯展開序幕。

  第一戰是游泳。 校園鐵人杯共分四個梯次,包括大專男女組、高中男女組和混合組;每梯次四十隊,而我是第四梯次下水。當我看著前面一大批的對手逐漸下水,想到馬上就要輪到我了,心臟好像要跳出來似的,連河水是冷的我都不怕了。倒數五秒鐘時,我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最後一秒,我跳下河奮力一游。我開始超越其他對手,但我看不見後面多少人,只知道我要拼命游,拼命是現在唯一的信念。終於游完上岸,也不知道游了多久多快,只知道我要交棒給下一個同學。我跑進轉換區,把棒交給騎自行車的楊淨。這是一個聖火的傳承,就跟我說的一樣,我們三個的信念都一樣:拼!為了求勝利!大家都豁出去了!   楊淨拿出吃奶的力量奮力向前衝,沒想到他騎第一圈時前輪爆胎了,但他還是拼命騎,這時我真覺得我們是同心的。楊淨很快騎完該完成的圈數,將棒子交給最後一位路跑的致緯。我看著致緯奮力往前衝,想要超過他眼前所有的人,最後衝回終點。比賽就這樣結束了。   

  我們三個人與其他選手都不同,不是因為我們比較強或比較弱,而是我們心裡帶著實驗計畫的同學、老師以及家人的祝福來比賽。我覺得我們不是一個人游泳,也不是一個人騎自行車,更不是一個人跑步,而是一群人一起游泳、一起騎車、一起跑步。這是我們的動力之一,我們帶著它更有「拼」勁。   

  最後我們拿到「統一校園鐵人三項鐵三角」的第三名。這是多麼的光榮阿!我們帶著二十人的祝福上台領獎,拿到了光榮的勝利,並將榮耀歸向父母、歸向祝福我們的人、歸向自己、歸向實驗計畫:我們與大家一起拿下這個光榮的獎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