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節的時候,我們頂著快要下雨的天氣,搭著公車直飆到動物園。一分好組,男生就直接衝到夜行館,我想夜行館的動物眼睛都是發亮的,應該會比較特別點。一進去,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發揮每5秒看一隻動物的精神,直衝出口,途中經過猴、鳥、魚、蛙等,不過我們很難得的停在一個展視窗前,那隻是樹獺,牠用牠那長長的手臂整個盤在樹上,我等待很久想看牠的眼睛,可是牠頭連轉都不轉,可能是我這種人看太多了,而用不稀罕的眼神,我只好放棄。

  又跑了一會,我破例的停了下來,嘿嘿!反正我是組長,組員一定得跟著我,我停在一隻貓科動物前(我忘了名字),牠用那雙黃的發亮的眼神很凌厲又帶點哀怨和悲傷的看著我,而我用我獨特的眼神(有點憐惜吧)看著牠,當四目交錯時,我就像握住悲傷鉛筆一樣(天橋的筆借用一下),我痴呆了很久,等到組員叫我我才回神過來。我在貓科動物區待的比較久,看其他的貓科動物,大部分都是看到牠縮在角落,也有一隻很生氣的全身毛髮都豎起來,用很凶煞的眼神看著人類,也有一隻雖然是生氣的眼睛不過帶有點害怕。之後幾乎都維持常規5秒看一個,因為幾乎都看到屁股,無法四目交錯,只能三目。

  我發覺這裡面的動物,都很孤獨,像獨孤求敗一樣我行我素,而且在四處黑暗的夜行館中,只有一點點燈光,每隻動物都在摸索自己的光明吧。

20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