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說,我來陪她後,房子又有人氣,生活很有意思(對老人搞憨也是本事呀)。來宜蘭快一年,也覺得阿嬤心開很多,她到底是不識字,白手起蓋大樓的人耶。
  
  媽媽是大方的人,大方的人不計較,生活夠用而已;阿嬤精明,但認識久了就知道她也放得開,像是不留隔夜菜這點,很多像這樣近九十的無法辦到呀。
  
  媽媽本自覺和阿嬤不太對味,但相處是要時間,我是中間人,她們第二次見面就是我兜的。笑得好開心呀。

  前幾天我買了仙人掌好幾盆給阿嬤吸電視輻射,她將它照顧的開心,天天很歡喜的與我分享。阿嬤兒子來,我就到隔壁弄幾罐,老闆常愛和我幹古,都算我進貨價(最近是他又對縣長反映如何如何,又說這裡人不積極怎樣怎樣,再說難混飯吃什麼什麼,然後想說怎麼靠冬山河發財哩哩啦啦,老闆對宜蘭人不太友善,很喜歡台中人),阿嬤的一堆兒子六十好幾,扯起來天南地北,然後就是嘰哩呱啦,一堆故事講給媽媽聽,她也笑得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