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父親在世人四海,結交不少朋友,是以這樣我多了個義兄。
  哥哥諱聖明,說來弟弟與他較有交情,我因長年在外,雖說回家也替父母出席個什麼有點阿沙不魯的結義會、宗親會、街坊聚會,但遇到他的時間少,只知他長我一歲,以汽車修護營生,兩個女兒,嫂子頗能打理生活,也生得好模樣。他們還替父親戴孝。
  聖明哥的爺爺很早便到廟裡生活,唸經參修,也替在地的心上排憂,往生後數年屍身不腐,信眾稱奇,是以粧了金身,供在桃園某處給人參拜。
  為什麼會多這聖明哥呢?到底他是住桃園呀?聽母親說本是謝姓人氏,在爺爺那代失了姓字,想要歸宗,因緣際會和父親認識,有些緣份就給爸收養,我就多了個哥哥。
  週末前後有打幾通電話,因與我交情深厚陳君、vivi等生日左近,老弟生日也是二二八。那日,與母親電話時正是母親許多電話的其中一通,她說聖明哥前幾日車禍往生了,在許多問祝生活電話之間而有這樣的消息,而此人與我又有種淡薄卻奇異的緣份,感到人生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