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曼這個曲子也是我相當喜歡的,老皮回臺前的留言教人很有感覺,自二結上課來歸與三五同學聊了些,回家後醞釀一陣,現在需要的是時間。留些提醒的線索,看看拉出什麼…。


-聽普雷特涅夫現場:

  「…何況這樣的詮釋…,可是待到幻想曲op.17-這是具有克拉拉舒曼動機的曲子並有貝多芬〈致遠方愛人〉的呀-不禁凝神…。後來,我發現我聽進了Pletnev,他彈舒曼的音色不能算美,卻有許多層次,其間的起伏變化,令人神馳,更特別的是,我竟能現場聽到那微妙卻明亮不過的弱音!極細極微卻顆粒清楚,目前我現場聽過的琴家,未曾有過這種演奏,幾顆舒曼的呼求,就這樣投入氣湖,漸自散開!奇怪,同樣是舒曼呀…。 」


-老皮留言:


「一靈,本來說要給您一瓶酒,但是我對酒一竅不通...
都喝最便宜的特價品!
我再想想要送您什麼好了!」



 作者  klem (真劍真意)                                          看板  richter
 標題  op.17
 時間  Wed Dec 24 12:38:32 2008
───────────────────────────────────────

回台灣前的這個夜晚,不知為何,
突然很想聽op.17的第三樂章。

而且是非常非常想聽...

這個樂章總給我夢幻的感覺,
起初彷彿在霧裡凝望,
意向模糊,
霧氣漸漸散去...
輪廓越來越明顯...
越來越明顯...
終至天光大亮!

摘錄我以前的對於這個樂章的文字:

「第三樂章的A 段是非常溫柔浪漫的樂段,但是舒曼不願就
  範於近系調中,經過一連串不和協的和聲不斷前進,最後
  經過七八次轉調後又回到 C大調。這不正是浪漫樂派最精
  緻的旅程嗎?」

我聽的是Kempff的立體聲版,
這個樂章Kempff彈的真的很好,
樂句表情很真摯不做作,音色極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