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到彰化,待了兩天,和那兒的鄉下小孩玩了兩天。

  我在那裡遇到三個小孩,其中兩個之前見過,另一個就沒見過了。或許是因為沒見過他,所以覺得他很可愛,他天真的笑容、跑步和走路的樣子,都讓我覺得有趣。

  他個子小小的,所以走路也慢慢的。如果在人群裡,一定看不見他。果真第二天我們去彰化天后宮的時候,他就在人群中走散了,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他。最後我讓他坐在我的肩上,這樣才不會不見他。

  他坐在我肩膀上,又發生好玩的事了。坐著坐著他漸漸往後倒或往前倒,起初我以為他在玩。後來我想起自己ㄉㄨˋ ㄍㄨ時的景象,我就知道他想睡覺了。這小孩就這樣在我肩上睡著。於是人群之中就可以看到一個睡覺的小孩,坐在一個人的肩上。

  還有一個吃早餐的早上,我看他吃那一片小小的土司夾巧克力,可以吃好久好久。他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像麻雀吃東西。等到剩下兩口時,他姑姑跟他說:「來!跟姑姑比賽誰吃得快」,話剛說完,他就把那土司一口吞下去了。我在一旁看得啼笑皆非,他姑姑也愣在那邊,之後她姑姑把自己的早餐吃完,才跟他說:「哇!好棒」。

  由於他年紀小,又住在鄉下,所以我覺得他笑起來特別天真,那種笑是我在台北看不到的。那是一種只為開心,只為玩而笑的笑,很單純,也很好玩。

  在那裡我是他們心目中的偶像,這種偶像如果要形容的話,可能像他們最喜歡的無敵鐵金鋼吧!我在的那兩天他們天天叫著我的名字,叫著「政宇哥哥..政宇哥哥。」在台北如果有人這樣叫我,我會覺得怪怪的,不過從他們的口中叫出來,就覺得沒甚麼。或許是他們年紀的關係,感覺起來像是理所當然。

  接觸他以後發現他很容易滿足,例如我照完像時,他總是會跑過來叫我給他看影像,看完就會說:真的耶!他對於許多事物都抱持著問號。常常把為什麼掛在嘴邊,不管什麼事都要問爲什麼,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

  這個可愛的鄉下小孩對今天、明天都搞不清楚。他會把明天講成今天。如果我們明天要去玩,他就會問今天我可以一起去玩嗎?他只知道現在和待會。這也是他另一個讓人覺得有趣的地方。

  但是他越把我當偶像會愈讓他傷心的。因為我離開彰化的那一天,看著遠離的車子,他只能搖擺著他的手。也許下一次他再看到我時,又會很開心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