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軍寶飾
  妹妹說,大韋很能接受意見,除了些設計、文案的點子,深覺生命史分享對赤軍是好的。深感榮幸,除了教育場域,自己也對這塊土地更好的未來有些幫助,因為赤軍是商業周刊介紹過的,本土寶飾的霸主。但這有著北、中、南十數間的店面,支持百來家庭生活的小企業,卻是由三個在學校中飽受挫折的孩子養起來的。

  妹妹長大後告訴我,他們就是早市、午市、晚市,這樣拚搏起來的。我也是很多年後,才能體會早讀而和我同班、同校的她的心情,因為我總是得人緣,且常是第一。那種學校裡兄長投下的陰影,就算是給出家庭溫暖的父母也無法想像的。即便爸爸常說,考最後一名就不會退步啦,何必那麼在意(看來曾祖母原住民樂天的血統是有傳下來。)

  妹妹寄文章給我後,不知道我一個字一個字的讀給媽聽,媽聽了很開心,因為女兒自小倔,由不得人講,對部屬也很嚴厲。可是這陣子好像愈來愈不一樣。

  以前毛子問過,當個老師會不會覺得自己擺錯位置。說來也奇怪,有時只是真誠的分享,就有很大的助益。大韋年紀大一點,但是很重視我的意見,就書單買了給小姐們指定閱讀,且對慈心,我知道有人低調的捐了點錢…。



<赤軍會刊>
經理分享

  
  謝經理
-全名謝宜蓁,星座摩羯座,年齡不詳在赤軍服務十三年之久。


  「對我來說工作是神聖的
-不只是求溫飽而已~

  這可要說到十七年前當在豐商求學時,看到了第一件銀飾,發現銀飾這麼可愛,這麼精緻,但沒有工作的自己只愛欣賞,卻沒錢買。
逛到老闆娘認識了自己,請來當工讀生,不管刮風下雨,一定上班,自誇是服務業的公務員。

  天哪,
我是這麼熱愛銀飾,這麼熱愛工作,在小學和國中的求學生涯,不愛讀書,也沒有師長緣。工作帶給我-這沒有分數也沒有排名,只有發自內心的快樂!能夠和銀飾終日為伍-雖然犧牲了玩樂的時間,但這種成就感是呆板的求學生涯無法給的,套一句玩笑話-我進入的了「賣銀」的這條路--
因緣際會進入赤軍,是在中技求學之時-最自豪自已是赤軍的第一位工讀生,也是第一位經理.不知不覺已過了十幾年-比大部份人幸福的是~工作做自已-做自已愛的工作-工作也得我所愛。

  想要分享的是
-大部份的人,甚至是父母親都希望自已的子女做的是時間短,認份的工作,並非是大部份人說的「服務業」,但我愛的是這份工作,銷售的商品,以及接觸的人、事、物。求學生涯一直是不被看好的學生(全班最後一名是我),也不被環境所接受(老師也不太愛我),現在回想,最幸運的是-我有了自已的舞台-這是我夢想中的到老的工作-是的,我是幸運的得到了我的舞台,所以現在的我也想要把這個舞台給出去,讓大家也找到自已的舞台~  

  謝謝赤軍
-等待我成長也陪我一起成長-一個好的員工是值得被等待的-職業生涯最大的轉換是進了不同的跑道-從一位喜歡服務的工讀生,成為舉足輕重的教育經理,赤軍給我了這個閃閃發光的的舞台。這條路不太好走,但卻是讓人體會到金錢也不能買不到的充實感。「教育呀~真是漫漫長路」~在慈心華德福的哥哥語重心長的告訴了我。「要給出有教育實質的環境,讓員工在裡面不只為求溫飽,也感受到成長,社會-是教育的最後關卡,很多事情老師沒有教的,就要靠妳去教了」。老實說,那時-心裏想-甘卿何事?公司要的是銷售人才,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優勝劣敗的社會法則,需要什麼教育嗎?默默回想當我國中每次都拿最後一名老師可不會怕我傷心幫我加分不是嗎?~求學生涯中,成績總是最後一名,不只自卑也被師長否定,想到這-教育其實要深入人心才對。

  然而哥哥的話卻發酵著,當上經理日久,心想當前要做的
-竟就是等待、管教與分享,陪員工一起成長-不要讓這些還沒成長扎根的種子,被否定與不安定的因子隨風飄走了~
在某些層面,自己不需為五斗米折腰,所以當看到的有人是為了生活為了家庭而需努力工作,不得不工作的~有些人在還沒有準備好,因為需要,必須要- 所以放棄學業來求溫飽,當了教育經理後,看到了好多人,接觸好多心靈,也有了很多感觸。當然-也有幸福像我-熱愛銀飾而想從事相關行業找到舞台的人。當遇到這麼多不同故事也讓我深深的感受-原來工作有時不見得是自已的選擇。有緣份,也可能有不得已- 所以自已不能只是當一個「強」的銷售員,要當一個分享心靈的老師,盡已所能的讓我們的員工能夠享受快樂與成長。

  工作是所需的,因為它佔了我們生命的一半,就算老了,也要工作才好,就是因為這樣,才需選擇我們所愛的工作,愛我們所選擇的工作,才能開開心心,有所獲得
~就因為愛我們周圍的人,所以希望其快樂。

  需求很有多層次-願大家都已踏出最基本的-更要為了尊嚴實現自我,找到自已的歸屬。相當認同一個理念-「人是需要被教育被管教的」,但這些卻也不能用制式法條去雕塑,一個團體是交心的,力量就會強大,超過物質和名聲的渴求。我以身為赤軍人為榮,這幾年的赤軍的發展,已超過當初進公司時能預期的,想到赤軍是需要多少人的認同與努力,這些共同想法與共鳴成就了現在的赤軍,這些所有常常讓我的心充滿感動且熱血沸騰。赤軍不是我的原生家庭,卻是一個相當溫暖大家庭,在這裏能夠享受工作的成就,也能成就他人,歡迎更多想要實現夢想的赤軍人,在這裏我們不只被成就-也成就更好的赤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