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臺上方開口
開一扇記憶之窗
看見那男人
搬動箱子
緩慢地那箱子
牽曳著他
那臺冷氣
千百臺冷氣
讓我淚珠結冰

眼前男人轉身
啊父親,略顯疲態
走來流汗發熱的身體
笑張大手伸出自童年
撫我額頭而今天
眼眶凍結的時間
又暖暖流動

青春流過福隆
海聲交會火車節奏
太陽走到天心
這時候,懷中方形的
便當是記憶叫喚我
一口一口,動人的
菜色,發光的米粒
發光的心
都是母親,母親的
黃昏、深夜與清晨

啊我是
水電工之子
足夠管線情意
造屋為家
心細而手藝
在規矩的方圓
裝配各色三角、七巧
心形的食材
建築中式、西式
不一而足的天空
給窗前那片靜
靜看我而無邊的
眼睛,和有著
這雙美目的瑾

2012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