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21()

  一早又讀《瘟疫與人》,這段時間喜歡讀書的論證,不時也翻到前頭爬梳頭緒。上學期人文經典選讀的同學有個回饋,本來以為是慢,但後來讀出滋味,讀進去;而且隔段時間就即席寫作,依弗洛姆文中展現的模型,寫完就改,改了說明為何如此評價,來去之間,就是功力,那次完讀《逃避自由》,我其實也備好了《語言與人生》和《會飲篇》,有機會再開課。

~~

  掐李說,今日讀:「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是就兒女在讀,他也展現功力,其實掐李是學習霸中霸,但又走自己所愛,不然本是智炫這青刊渣的學長。

  我卻對這陋室有所感。我前陣子一一檢視課桌椅,也問了十二年級榮帥享帥專題後續,關於課桌椅,速速也給總務相關照片、資訊,希望解決這淑裕提點的最最基本的需求。唉,我們的學校多像臺灣,別人的oo不要的,我們將它撿回來,好好的用。放眼望去椅子來自蘇澳、三星、冬山……。幾個高中生因前陣子木工班的幫助,感覺加高椅腳得到解決,但是還很需要處理,就像七習慣:要事第一。

  但話說,學校好不好,要看是不是有靈魂,這個學校有太多可以更好的地方,但問我看法,把教育當一件事,把人生功課當一件事,好好去面對艱難,就像臺灣這微妙而另類的國家!這得自立自強也要好好共好互動的國家!這種心,就辦學上,毫無疑問!

~~

  話說回來,看了海軍狀況,對不起,我竟心中罵0,超大聲。

~~

  早上和倩倩研究某個個案後,速速到冬山會議,也交流了幾個處室,聯結。帶回個自動噴酒精的,在辦公室大家就拆裝研究,話題由構造、出劑量、劑中成份、廠商與機器的商業模式、使用時機等做了探究,咦,這不就是一○八課綱?想到早上繞進九年級主課程,分師與智師帶學生拆引擎,我喜歡看東西拆下來井然有序的擺置(雖然我拆東西擺得狀況只能說是自有秩序),這探索與實作,好呀。

  這日也和分師與芬師處理了自然科探索與實作的相關支持,只能說,向前走吧,紮紮實實向前。兩位有著加起來半百的教學經驗,但進學校說目前是在自我充實期,但渴求跨領域對話,這真好。

~~

  十二點二十分巡個堂,重點看排水孔,有進步!近來也感覺環境意識有所提升,但還可以更好,將意識由肚臍移向世界,也許遠方太遠,不如就看看排水孔、水溝、桌面和桌沿、垃圾桶吧~~

  只能說,言教不如身教,坐著埋怨,世界不可能更好,別讓世界成為你的垃圾桶。這樣你會變垃圾(怎麼牽到這來),很慶幸這學期因緣際會有顏兄來,加上島記芳子,我感覺雖是鏡頭,但他們對世界有感覺,能進入現場,能找題材,而不是玩物喪志!一切是老天爺的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陋室銘 巡堂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