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自責篇


  當年寫畢,方才上傳,大帥自花
蓮來電勸勉,今有悔意,但未投入陳
氏唱片工業;倒是進入謝氏網拍業,
還算有勝場。
  只是…,總務主任還是沒來,事
業雖大,沒有積累,哇,還是敗呀。



一、

  為了買張CD便宜了幾塊,不辭千
辛勞苦,搞了半天根本投資過多心力
車資,兩者無力平衡,一敗矣。

二、

  眼看別處同樣一張標價更是便宜,
心下大呼無力,悵然許久;卻因為買
到爽貨,痛快半天,不過是十幾元的
價差還幾幾乎以為中樂透,又一敗。

三、

  沒事筆記價錢與曲目,似乎隨時
準備掏錢,敗也。

四、

  生活中幾無其它娛樂,開支幾近全
數捐出,常將節制掛口邊,但雙手不斷
向鈔票說再見,我咧,又敗一城。

五、

  敗家無妨,還自以為得意,心想:
此乃付給樂神,高尚得緊。於是乎人為
火山孝子,我為藝術犧牲。哇,這樣合
理化,敗得無以復加。人稱氣質因為音
樂培養,卻難免異化戀物,哇成也蕭何
敗也蕭何,我起肖也,敗後尚饗!

六、
 
  因為東西便宜,明明曲目已備,
還自己騙自己,想說買到賺到,於是
荷包貧血,平日大男人心理作崇,看
不過女性同胞瞎拚,但午夜夢迴來個
現象學還原,自己竟將城市作唱片行
,我咧,此敗非比尋常!

七、

  明明東西買來,怕被人說敗家,
報低價格不說,還硬拗,說是好友半
買半相送,我咧,敗上加敗…。

八、

  更重要的,漸知此味還拖人下水
,四處鼓吹,真是少了尾巴,竟大肆
吹噓無尾好處的狐狸,罪孽深重。禍
及親友,甚至學生,有如毒犯,我哩
,敗得無以復加,毫無羞恥可言。

九、

  兵敗如山倒。與店員相熟為貪心
之故,不斷下單不說,竟對教父賒帳,
還了又賒,賒了又還,食髓知味竟賒
而難還,積重難返,債信盡失。悲哉
此風不可長,節制(哇,又是一敗)

十、

  未習音樂CD經濟學,不斷進場投
資,卻又精神崩潰,一切「無價」化,
可嘆,還以為拚經濟救台灣,再加一
敗。

十一、

  敗則敗矣,為文自解,續逛唱片
行,又因網路能力不差,不可自拔,又
敗!

十二、

  氣盛貝多芬,情纏布拉姆斯也就罷
了,二舒晚來作客陪,深夜卻不該聽蕭
邦,更不該拉赫,這也罷了,起床還需
葛利格,哇咧。巴哈,莫札特,布魯克
納帶上天後,在天國遇馬勒影子,隨他
下地,我咧…。到底是進修了生活,還
是礙到生活,生命呀,真是不過幾張唱
片。又長噓短嘆大感人生苦短,敗也。

十三、

  為人又有考據癖,想搞清楚彈鋼琴
有毛幾根,拉提琴的一天上幾次廁所,
苦哉;又往書市而去,這也罷,相關活
動,能到必到,又是心血多少淚?又敗
又扣,敗時扣錢,哇,人生。

十四、

  有敗家感覺,卻又有痛快感,不知
是自欺欺人還是如何,有時間不寫東西
騙騙錢,任何動作只是徒增敗家誘因,
天哪,其人敗已如此,何以家為,敢情
是無賴單身漢,耳根清淨錢包也乾淨,
哇,我人生的總務主任快來吧…。

十五、

  人道是女子月月有,我是樂友月月
有,樂來樂有,越來越有,大出血,借
問敗家何處有,牧童直指靈修院,君問
敗期未有期,只在錢包中,唱得唱片公
司老闆員工盡歡顏。不知羞恥,再敗!

十六、

  語無倫次。不可再敗也,待會兒做
個重量(還兼聽音樂),讀書(還聽音
樂),呀,一定得投稿,看看是否扳回
一城。阿門…。

十七、想到再續,敗敗(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