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是一本巨冊,只要你肯去讀他。但前提,你必須先豐富你的書頁。」語畢,他被他的世界吞了下去。只剩下一張書皮癱軟在書桌上。他是一個詩人、幻想家。

  但此後,他不再幻想,因為他自身已融入之。他坐在自己的幻想中,時間飛也似的過去。他抬起頭,望著遠方的烈陽,隨著潮流也緩緩的流入西方的天際。他站了起來,開始奔跑。往著西方。他所(在)追逐的是什麼?熱情?或是什麼其他抽象的東西?

  他持續著他的腳步,夕陽西沉的短暫片刻會不會變得無窮無盡?持續著,時間捧著太陽緩緩流去。持續著,夕陽的淡光照映著詩人的依裳。他已經感到疲累。這是他的世界,不能容許有不可能,不能容許有失敗。於是,他舉起手中的紙與筆。「夸父與日逐走,而化為鄧林。能一步登天者,遠勝夸父。」這些字句不斷地在他身邊環繞,他想抓住這些字句,但他起了莫名的猶豫。他怕內有玄機。真是可笑,在他的世界中怎麼會有玄機?他所(在)怕的,是潛意識擅自作出的決定。在此,潛意識已經向意識走的很近了。眼看著,泛著淺黃的太陽已經逐漸地染紅了。終於,他不在猶豫。一把抓住那些字句,這些字句在他手中閃著光芒,令人目眩。他不再等了!將字句一口吞下!剎那間,他身在鄧林。胸中爆出一道燦光

  一路伸向西方。那是沉默的。當那染著紅色的夕陽重新燃起雄渾的烈焰時。當一道七彩的燦光終結在渾圓的烈陽之時。鄧林枯萎了。彩光黯淡了。而隨著他的消逝,這個空幻也逐漸崩潰。只剩下一本厚重的巨冊靜靜地躺在那書桌。靜靜地,不發一語。



元瑋的話:嘿嘿嘿...一趟短短的旅程,卻有一段長長的故事。(所以才會有大書)


--

幕後花絮

  ~喔...在寫作的時候「選擇」是相當可怕的。舉個例子:我到底是要...「莎蘭葛文,我給你送鮮花來了。」躺在病床上的莎蘭葛文虛弱的說:「喔,薩拉爾,送我假花。鮮花會凋謝.....猶如我的生命一般....」「我親愛的莎蘭葛文,鮮花會凋謝。但正當她凋謝的時候,才真正刻印了人們對她綻放時的記憶。」「是的,感謝你。薩拉爾...我的老友.....」還是要.....「莎蘭葛文,這是我親手雕刻的。送你吧!」躺在病床上的莎蘭葛文虛弱的說:「嗯..蘋果雕刻...真美。」「這是藝術品,別把她吃了。」「好,我會把她放在窗台上。這樣我可以一直看著她,不,看著我自己。當她腐爛時,正好照印了我那已經腐朽的中空生命。」「哈!哈!喔,親愛的莎蘭葛文呀!雖然她已腐朽,但卻賜與了蛆蟲生命,賜與了螞蟻生命,賜與了花木生命。莎蘭葛文我的老友,覺悟吧!每一項死亡...都是有意義的。」「哈!哈!咳咳...是的,薩拉爾.捲風士,我一生中的好友。我心目中的大天使......」 萬歲!!終於打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