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走著陽光照上我的身體,感覺很溫暖,我的心裡很高興,因為天氣很好,還有鳥在天空上飛,我感到陽光照在大地,大地反射到我的身體,我的身體就發光,也感覺到大地給我的愛。」

  極為單純,自然卻有fu的文字。來自一個和過往湯姆極為相似的孩子-阿明。那日冬陽,因為阿明有些事得處理,便和他散步校園,他有感而發說了些話,我請他發展一下,有了令人心喜的東西。

  常在課堂不自覺出聲的他,經過這些年同學和意弘師的照顧,由被排擠到接納也算是安棲於此。

  他上本日記寫得滿滿的,上學期因為新鮮,交換日記的人多;這學期斷續就有個幾本,其中阿明的一如上學期,總是滿滿滿滿的字,依時間順序不斷的寫下,像是敘述裡的tell,我曾對他說,幾乎可以作我教學紀錄了。然而和他與母親的工作正由此處出現。

  他應能寫出,感覺。

  應該是,除了外在客觀事物行為的描述,他的注意力應被帶到自我感覺這兒來。

  這對多數人不是難事,然而,只要你能想像心魂似是閉鎖在眉頭,世界與心似是無法穿透皮膚交流,那樣的機械或是無法自主的活動,彷彿應對世界總是在試誤,那該知道那自發自主的說出感覺,是多麼神奇的一種觸觸呀。

  裝可愛的說,一種觸觸。

  總要問,「那…你覺得呢…。」「你的感覺是…」

  而那天中午,當他說著陽光溫暖,土地溫暖,好像有愛的時候,真是一種接通電的時刻。

  雖然愛迪生用竹炭是短暫的發亮,但那離鎢絲燈泡總可想像不遠。我要他寫下,不是「請」而是「要」,興奮地要他寫下。還要他一定得給媽媽看。他也很得意,本來只有二、三句,後來自己完成了一段,最後還要上色、畫圖。

  綠是草地、黃是陽光,紅是裡裡外外的暖、人有兩個。我和他,或是他和他的媽。

  他的母親很高興,非常非常的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