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阿嬤很想到農會辦的自行車活動吃鹹粥,本來周六早上要協同小二親師會,就和智弘換時間。
  
  粥是沒吃到,因為農會沒料到那麼多人來了吧。阿嬤笑笑,農會做漏氣代誌…。我問怎麼十一點就沒啦,工作人員可能很累啦,就說,農會沒米呀啦。阿嬤覺得很好笑,帶我逛菜市場,請我吃麵,還給老闆娘小費。她超級開心。遇到他先生生前好友,海龜舅仔,也是九十歲的人。她說,啊海龜舅啊,我足思念你,近來有好嘸?

  我就招招大家坐一桌,吃小販,阿嬤還要我吃兩碗。
  
  和阿嬤走來走去,她在五結街頭好得意呀,「挖坐自轉車來比賽啦」。好得意呀,沿路很多人跟他打招呼:阿婆擱來呀,真健身!

  和她去買種子,和理髮廳阿姨,水果販打交道。還找她女兒-也七十啦-,親家。大家都說,啊,老師嘎阿嬤來呀,老師攏買瞇仔候阿嬤,阿嬤可樂啦。

  她說,「少缺粥,咱轉來煮菜頭粥啦,呵。」好開心喔。她很高興的和許多人打招呼,可惜我的相機沒電,沒能留下紀錄;回家後,我將自行車載到羅東新住處了,這是很短很慢的一次行程,卻是在宜蘭騎自行車最暢快的一天。

  阿嬤一直開心的說:「挖是騎自轉車來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