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影〉林燿德

天井裡的雕像 闇自隱泣那沒有影子的日子

大廈中的天井 永遠覆蓋這沒有日子的影子

陽光下的大廈 矗立此一沉默無表情的雕像

~~

  今日掐李誦的詩,頗可給學生尋繹秩序。

~~

  「他的手在說話。」我心想,那就是:「內外夾弓大立丸。」

  一早看巡了一圈掃區,說真的,這事也做了二十年,這可能是最重要的事情,也許眼前的生命要好幾年後才對這事有感。

  本來找了兩個不時說話的少年到牆外撿垃圾,雖不是校園內的,但眼睛看得到,能做就去做。其中一位,今日給我很大,生活之美--我看他洗手,他的手在說話!  

   「內外夾弓大立丸!」

  太好了!

  想起前陣子防疫宣導期間,大家忙,勁有毅力穩定站哨時,我會在洗手檯守著,用搞笑的方式示範(我想是不好笑)一天洗了二、三十次不為過。今天看這少年洗手……這比噴酒精重要呀!我一起洗,後來正想要秀出胸口的手帕來擦乾……想說:「要擦乾呀……」但一摸,怎麼變成咖啡包?啊!我去蘭女開會後,手帕去哪了?何時帶了咖啡包?

~~

  今天的節奏,就是溪南溪北穿梭。中間到什麼迎心樓,給學生防疫講話,因為校區間移動,怕有漏失(果然還是要去一下,但不得不後,參加木工前幾個太給力了!還會提醒同學回來要有範!不錯)

~~

  不過最有感的就是勁有毅力問我空手道的事,哈哈。他家小朋友打起來一定帥!

~~

  下午,吉吉主席帶領大家來會聚個願景,看來是大工程,要很長的時間,但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動態討論!有面對著北極星的討論,有地面上的,現狀的討論,我歡喜於這樣的場域!

~~

  老叡那班一早七點多在那自主體訓,我看得感動又要落淚,強身報國的日子過了,但強身報世界的日子來了!早晨的跑動就是好!

~~

  今天在均質化的會場中,溪北一中的朋友問上回戶外教育那計畫有如回音?他也寫了,說,沒有這筆選修課出不了門。我咧,國立的學校都這麼辛苦。後來我的偶像宜中小周問羅高老先覺相關的事,說到他們校友捐助的教育基金,辦學不易呀!我心裡有二個想法:

一、感恩永續支持!讓愛不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講功德太沉重,就是每分都用在孩子身上!

二、要多寫計畫,公帑善用,我相信錢進慈心,每分都能展現道德性。

arrow
arrow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