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早上是聽到因為風的緣故,想說近來怎麼這麼多洛夫,原來是之前家帶選的,我後來也給掐李,這樣詩又透過掐李的聲音回來了,真好。
~~
  近來多讀扎加耶夫斯基,作品有思想,平靜不張揚,又有日常中透出的體悟,有些近於智慧。不時讀一點,點滴入心,喜歡。
~~
  今天聽了英語小組的分享,「共同啟動」是很深刻的感觸,交工合作。許多事還需要積累,可能要數十年累積,但有耕耘,土壤就不同。
~~
  重讀/開讀謝林(F.W.J.Schelling),好感動,之前張鼎國老師還在時就一直訴說著謝林的好處,他聰明、壽長,思想也一直在變化,老師在那時,後現代也還風行,但很多趣味可以在謝林的講堂上得見;他又活得久,傳統上以黑格爾為德觀的大成,但細讀謝林,或許難這樣說。總之,歡喜。有些過往的朝氣又回來。
~~
  我之前讀教育專書(有的還是國教院的)、論文集等等,後來又見到些文字,有些文字段落幾乎都是一樣的,幾乎是「引用」到飽,但我都很熟悉……
「專題報告」是以也帶有成年禮的性質,孩子據其興趣、愛好,整合過往學習成果,尋求種種援助,選定一主題,嘗試深入且完整的探索,既上台以一對多的情況對眾人分享(相較於戲劇演出眾人在臺上,是很不同的體會);同時,也寫作書面報告,呈現對特定主題的思索,以符合規準的報告形式呈現,這也可看成是知、情、意三者結合的藝術品。
(原來,這不就是我吃完羅葉給的雞排熬夜寫出的文字嗎?引用這段的人這麼多……一直回到我眼前,這是什麼神奇的旅行?)
~~
  這幾天整理往日文字,還有些部落格格文,不少是音樂、文學和人物的,特別在千禧年後,很多是因勾留陳家帶的客廳留下的,也許該這樣寫一本書,但大概沒啥銷路吧?
~~
  和很年輕時遇到的學生聯絡,雖然熟悉,卻又有新意,談話裡,我有很多學習。微妙。

arrow
arrow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