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聲訴如四月不停衰謝的櫻

祂的心難受

這樣軟弱這樣地說這樣不懂

祂不答的美

不止地墜落我懇求的口吻
Amen!如我所願!

阿門!啊!門還是不開窗扉緊掩

為何板著臉?

 實實在在告訴,我的繆思:
由別處爬進去的,便是賊,是強盜
只懂扣門,我是更大的愚人
罪更深,口出字眼每個都不義 

失格的通關密語,一樣真誠
卻因時代更新而難辨:
ㄡ梦想ㄋ惦念ㄋ
只要ㄋ来ㄡ就爱ㄋ




<阿彌陀佛慕道友.註:> 

若望福音.第十章.
耶穌是善牧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不由門進入羊棧,而由別處爬進去的,便是賊,是強盜。由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給他開門,羊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字呼喚自己的羊,並引領出來。當他把羊放出來以後,就走在羊前面,羊也跟隨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決不跟隨陌生人,反而逃避他,因為羊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耶穌給他們講了這個比喻,他們卻不明白給他們所講的是什麼。 於是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我是羊的門; 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和強盜,沒有聽從他們。 我就是門,誰若經過我進來,必得安全;可以進,可以出,可以找到草場。賊來,無非是為偷竊、殺害、毀滅; 我來,卻是為叫他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

 

△AM 2006/2/26
△九十五年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秘響旁通.一個異教徒的慕道歌〉(三選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修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